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11/15 OneShow Day 1


今天是OneShow第一天..早上很冷!路上沒有美而美。從飯店走到復旦大學的路上出現了連續三家“台灣蔥抓餅“的店!我想算了還是忍到中午在吃飯八! 很不習慣沒有泡咖啡跟牛奶的早上.
今天是OneShow選手對自己入圍作品提案!因為所有人提案教室不一樣!我先到了我的提案教室,走到最後面的座位,但總覺得怪怪的,所以跟旁邊的人確定一下我沒走錯八,結果他說他也不知道他是老師!我想也沒差就一直坐著八...
之後來了兩位評審ㄧ位是Calvin Soh來自新加坡陽獅 另一位是杨耀淙 Yang Yeo是上海JWT的(同一家公司的好像有點親切感)不過兩位都是亞洲人,我本來準備的英文好像可以休息一下了!(之後有人跟我說我剛進教室時以為我是評審所以不敢跟我說話...長得這麼像大師嗎還是感覺太老?)
一直到下午才輪到我的作品提案!我的作品懶得說概念了 總之最後結論是牛奶不被認同,剛好這邊爆發了毒奶事件我的作品似乎運氣不是那麼好!不過也OK。反正門票拿到了之後的新Brief才是重點!

下午提完案我跑去別家教室旁聽也看到了許多不錯作品!其中一間看到梁伟丰講師是BBDO, Shanghai帶著所有人發誓 “不做飛機稿"我好像也發誓了....他說他雖然來自新加坡他也說新加坡的確是做飛機搞出名 但他說我堅持不做飛機搞 以做飛機搞為恥!我很欣賞你!的確每一張稿子的原點都應該從一張Brief單出發 而不是從一個獎的角度出發!
在這一場的演講中有位大陸學生發問覺得自己大陸廣告還離歐美的廣告有很大一段落差,如何才有辦法做的像歐美那邊的廣告一樣好!
梁伟丰評審的回答是不要管別人做的怎樣,請把自己國家好的東西發陽光大,然後再一次告訴大家希望下一次來不要再有人問這個問題!
我感覺的到你很認真看待這問題!
這是今天最大收穫!

時間到就是要吃飯今天晚上要吃燒肉還有與其他台灣團員相見歡!

沒有留言: